zer0若

新年快乐(下)

假如2019年春节嘎子跟着大龙回家了……
略流水账

第二天大龙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他打着哈欠走出房间,看见早就起床了的阿云嘎在陪奶奶聊天。

他凑了过去,“奶奶,你们在聊什么?”

“你这孩子,懒得很!一觉睡到中午!还不如小嘎,知道过来陪奶奶聊聊天,”奶奶宠溺地看着他,“还不快去洗漱!都什么时候了!”

洗漱过后也难解困意,他懒洋洋地靠在了阿云嘎的背上,“嘎子,你没叫我起床。”

阿云嘎瞥了他一眼,“我叫了,但你没起来,还拿枕头扔我,我哪还敢叫你。你领口敞那么大,一会儿该着凉了。起来我给你系上。”

想到早上放在床边的枕头,郑云龙摸摸鼻子,乖乖坐好让阿云嘎把睡衣领子的扣子系好。阿云嘎的手有点儿凉,他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我还是去换衣服吧,下午该来人拜年了。”他的睡衣是一件绿色的连体恐龙样式的睡衣,身后还拖着一条大尾巴,走起路来摆来摆去。

阿云嘎看着他摇着尾巴的样子,有些想笑,却又不敢。

“一直以来,都是你照顾我家大龙吧?”奶奶突然发问,惹得阿云嘎措手不及。

“没有没有,”阿云嘎连连摆手,“大龙也特别特别照顾我,奶奶。但我是他班长嘛,照顾他也是应该的。”

奶奶呵呵一笑,“以前大龙回来总说要带他班长回来青岛玩,但你这孩子总没时间……来,我给你看看大龙小时候的照片,他小时候长得俊俏极了,不像现在,上次小萌回来给我看他拍的照片,一张比一张别扭……”奶奶顺势从茶几下取出一厚本相册,封面有些旧了,显然有些年头。

阿云嘎凑过去和奶奶一起看相册,照片有些泛黄了,但不影响看。他看到刚刚出生皮肤泛红的大龙,看到带着小金锁的满月时的大龙,看他从一个小小的还不会走的婴孩儿一步步变成一个俊俏挺拔的少年。

那都是他不曾触碰过的大龙的曾经。

郑云龙从房间出来,已经换了一身衣服了,杏色的高领毛衣,和阿云嘎身上那件纯白色的是同一款式。

大概是那三个月的朝夕相对,他渐渐养成了和嘎子穿一样衣服的习惯,有时实在想不起来穿什么的时候就去找嘎子,准能给自己配一身类似的出来。

客厅内,不知道是谁开了电视,正在放芒果台的跨年晚会,还恰好播到了他们唱歌的那段。

“你说嘴巴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郑云龙倒吸了口气,想把电视关了,却被奶奶拦下了,“嘴巴嘟嘟,你从小照相就爱嘟嘴!”

他叹了一口气,奶奶年纪大了,也不能和老人家计较,只能生无可恋地靠在一旁的嘎子身上,把脸埋在他肩膀里,悠悠地叹道:“嘎子啊……”

“哎,我在。”阿云嘎笑着搂过他,一只手在他背后顺毛,总算把他的气顺没了。

下午的时候家里来了几个亲戚拜年,热热闹闹的,郑云龙每次都要把阿云嘎拎出来,一脸骄傲地说:“这是我班长。”有人也看过他们的节目,兴致来的时候,两人也唱了几段。

阿云嘎分不清郑家庞大的亲戚关系,起初还有心弄个明白,到后来就索性放弃了。大龙叫什么他叫什么,最让郑云龙吃惊的是,他竟然还准备了十几个红包准备发给小孩子当压岁钱,而且还给自己准备了一套。

郑云龙自己不喜欢小孩子,也从来没想到自己到了该给晚辈压岁钱的年纪了,这些东西他从来都不会准备。

但阿云嘎想到了他,给他准备了一套,让他也能在过年的时候得到小朋友真心诚意地一句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这是郑云龙叔叔和阿云嘎叔叔给你们的,”小孩子们还会得到一句新年的叮嘱,“好好学习,乖乖听话,知道吗?”

“你什么时候准备的?”亲戚走后,郑云龙悄悄地问他。

“今天早上,你还在睡的时候我出去了一趟,”阿云嘎在数着红包,还富余出了几个,他抽出一个递给郑云龙,“来,郑云龙小朋友,新年快乐,祝你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万事如意。”

郑云龙笑弯了眼,“谢谢嘎子叔叔。”

阿云嘎难得来青岛一次,郑云龙便想着带他去逛一逛。他们来的第一站,便是海边。

冬日的海边没有什么人,寒风很是凛冽,夹带着海的腥咸。郑云龙裹着羽绒服,戴着帽子,大声喊道:“嘎子——”

“什么——?”

“你说——”郑云龙笑着看向他,“是青岛的海风大——还是——内蒙的风沙大——”

“郑云龙!”阿云嘎笑着扑了上去。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北方的海,一眼望去,除了远处海天一线外,只是茫茫一片。人在海边失去了距离感,他有那么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内蒙的草原上——远眺草原和天空的连接处,那是他如何打马飞奔也到不了的远方,可是近的又像是触手可及。

“啊——”郑云龙大喊道,“新的一年——我希望——音乐剧的票——大卖!!!”

风带走了他的话,他回过头来看向阿云嘎。其实他的这个梦想,在这个年初便已经实现,但他仍觉得不够,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音乐剧,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谈论音乐剧,愿意走进剧场……

这也是他的愿望……

阿云嘎看得眼眶发红,他走上前,一把抱住了大龙,“大龙……你的梦想,会实现的……”

晚上的时候,郑云龙带着阿云嘎去了同学聚会。说是同学聚会,不过是高中几个玩的好的兄弟的聚会,大家知根知底多年,听说郑云龙好不容易回来了,便要拉他出去玩。

青岛男儿爱喝酒,全桌十几个人,只有阿云嘎一个人在那喝茶水,有人看不下去,想劝他来一杯,却被大龙怼了回去,“biang玩意儿,老子还没醉呢你就想灌他,有本事冲老子来啊操!”

“龙哥威武!”

“大龙豪气不减啊!”

他的话音刚落,便有起哄的开了一打啤酒,“大龙!干了!”

大龙最后干了八瓶,这还是阿云嘎怕他喝多了酒精中毒在旁边悄悄给他兑水让他喝不下去了的结果,但也能睥睨全屋东倒西歪的其他人了。

他喝醉了倒也乖,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等着阿云嘎。阿云嘎和他几个还带着点儿清醒的朋友一起把那群东倒西歪的醉鬼送走,回来的时候却看见郑云龙直勾勾地盯着包间里的衣架。

“大龙?”阿云嘎走过去,“我们该走了,我叫的车快来了。”他拿起大龙的外套准备给他套上,却听见他在嘟囔着什么,“你在说什么?”

“张超。出去。”大龙仍然盯着那个衣架,“不许唱嘴巴嘟嘟。”

阿云嘎哭笑不得,知道他这是真醉了,只得哄他,“好,好,我们让张超出去,来,大龙,我给你穿衣服。”

郑云龙这才回过头看他,喝醉了之后他的眼看不太清,索性额头就贴上他的额头,两手捧着他的脸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才嘿嘿地傻笑着说:“你是嘎子!”

“是,是,我是嘎子,”阿云嘎被他的酒气一熏,皱了脸,“老天,下次可不能让你这么喝了。来,伸手,我给你把衣服穿上,别着凉了。”

认出他是嘎子之后,郑云龙乖乖地让他把衣服穿好,一脸傻笑地看着他。阿云嘎拉他出饭馆包间时,他却回过了头。

“怎么了,大龙?”

“张超呢?”郑云龙一脸茫然,“四小只呢?”

“张超……你不是让他出去了吗?”阿云嘎哭笑不得,原来他还惦记着。

郑云龙后知后觉地点点头,“张超他出去了啊……”

“是啊。”阿云嘎怕他摔倒,一手扶着他,快步向外走去。谁知郑云龙却又停住了脚步,“嘎子……你看……”

他伸出手,不断张合着,“你看……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满天星……”

“好好好,满天星,满天星。”阿云嘎敷衍着,没有在意他说什么。

大概是被室外的寒风一激,郑云龙有点儿醒酒了,阿云嘎听见旁边闷闷地传来一声“我想梅溪湖了……”,诧异地偏过头去。

郑云龙的眼有点儿红。除了上大学和有演出的时候,他还从没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兄弟们一起待过那么长时间。人们一直认为他冷淡不合群,却不知道他敏感地把所有感情所有思念锁在心里,只在醉酒的时候才吐露出那么一点儿。

“会有再见的一天的,”阿云嘎心都软了,轻轻拍着他的背,“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去巡演了………到时候我们把张超、晰哥、小方……我们声入人心所有36个兄弟都叫上,去简老师最喜欢的那家火锅店吃火锅,一起唱歌……我们会再见的……”

郑云龙有点儿哽咽,“嗯……”

“嘎子……”

“怎么了?”

“谢谢你……”郑云龙笑了,大大地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谢谢你……”




番外:

阿云嘎的年假只到初五,他空着手来却满载而归。

“这是德州扒鸡!你在德州的老舅特意送过来的!”郑妈妈给他收拾了一箱山东特产,阿云嘎推拒不得,郑云龙倒是在旁边抱着手臂看热闹。

“还有这个,煎饼,嘎子你平时不想做饭的时候可以吃这个,不要总是叫外卖,对身体不好!”

“来,把药酒也带走,”奶奶捧着一大瓶药酒过来,“嘎子啊,你和大龙一样,都是什么音乐剧演员,在台上蹦蹦跳跳得最容易把自己弄伤了……听奶奶的话,你腰不好,平时没事多养养、擦些药酒……别年轻的时候仗着身体好就为所欲为,等到老了疼了才知道养……”

阿云嘎接过药酒,好多年没有听到长辈这样亲切的教诲了,他感觉很是亲切。

“奶奶,您放心,我听您的话。”

奶奶点点头,握住他的手,“你和大龙,都是奶奶的好孙子!你们都是好孩子!奶奶啊,最为你们骄傲了。但是奶奶老啦,出不了远门,也去不了你们什么北京啊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看你们,你们有时间,记得回来陪奶奶说说话,聊聊天,知道吗?”

阿云嘎抱住了奶奶,“奶奶,我会的,您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下次给您带我们内蒙的牛肉干、奶片……您尝尝好吃不好吃……”

去高铁站的时候是大龙开车送他。临发车前,兄弟俩在车站大大地拥抱了一个。

郑云龙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给嘎子,笑着说:“祝我们阿云嘎小朋友,在北京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心想事成。”

阿云嘎看了眼他,又看了眼手上的红包,笑了。

和每一次合作时互相勉励的击掌一样,两人清脆地击了一掌。

“再见了,嘎子。”

“再见了,大龙。”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