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0若

草莓味的你

大概是我的第一篇爱情向的文吧……

ooc预警

冷淡前辈龙x实习生奶嘎

=======================================

吵……

真吵……

这弹的是什么玩意儿!

郑云龙烦躁地从床上爬起来,想早点儿休息的愿望再次落空。胖子在屋门口喵了一声,吓得不敢进来。

这已经是第三天了,每晚七点半,隔壁总能传来叮叮当当的弹钢琴的声音。若是好听成曲也就算了,可这叮叮当当断断续续的,活像一个刚学钢琴的小孩儿在那认键瞎弹。隔壁和他不是一个门的,两家就隔着一堵不隔音的墙。若是早知道有这么一天,他才不会买这里的房子!

可让郑云龙找上门抗议,他也没这个功夫,也不愿意动,一天天的,倒也忍下来了。

这天上班,领导说给他们部门安排了一个新人,刚毕业,还在试用期。郑云龙瞅了一眼简历,哟,北舞的,竟然还是校友。

新人叫阿云嘎,是一个蒙古族的小伙子,二十多岁的样子,长得很好看,能力也强,唱歌跳舞毫不腼腆,说来就来。他到办公室不到两天的功夫,就把上上下下全都认全了,平时虽然不怎么爱说话,但也很有礼貌,张哥王哥大龙哥见面就喊,见人就笑,很招人喜欢。

郑云龙嘴上不说,心里却也挺喜欢他的。他的笑不是一般年轻人那种客套虚伪的笑,而是眼一弯、嘴一抿、嘴角一朵小酒窝的笑,看着就让人感觉舒服。办公室里那群女的都拿他当弟弟,每次都把自己带的水果零食分给他。

郑云龙不爱掺乎这些事,新人的去留和他没什么关系,他更在乎自己即将要上台的一个演出。有的时候在练歌房练歌的时候他也会注意到那个新人过来,他也只以为是来蹭经验什么的毫不在意。可是在那之后的每一次休息时间,他都能喝上温热的水的这一点倒是让他心里荡起了小小的波澜。

郑云龙是个北方人,尽管来上海工作几年了,但他还是吃不惯单位食堂的菜。他习惯下厨,就常常前一天晚上做好了,第二天带过来热一热吃,倒也凑合了好几年。

这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去热菜,却看见那个新人在微波炉前忙乎,阿云嘎看见他,停下手里的活,侧身让过他,“大龙哥,你先来热吧!”

郑云龙点点头,随意瞥了一眼他手里的馒头和下饭酱,愣了一下,“你中午就吃这个?怎么不吃食堂去?”

阿云嘎嘿嘿一笑把馒头藏在身后,“那个……那个……食堂的菜太甜了,我吃不惯……”

“那你也不能吃这个啊?”郑云龙皱了皱眉,把自己热好的菜拨了一半到另外一个饭盒里给他,“正好我今天的菜做多了,给你分点儿吧。食堂的菜虽然不好吃,但你也得适应不是?”

阿云嘎接过那个饭盒,很是感动,“谢谢大龙哥!你真是个好人!”

莫名被发了张‘好人卡’的郑云龙摸了摸鼻子,有些害羞,“赶紧去吃饭去!”

“哎!”阿云嘎抱着饭盒跑了。郑云龙看着他的背影,啧了一声,他记得上次看他的简历,好像是24还是25岁来着?看着实在不像,人太瘦了,跟个纸片似的。

他后来有什么好的菜色也会带过来给阿云嘎一份,阿云嘎狼吞虎咽地吃着,一边竖着大拇指,“大龙哥你做饭太好吃了!”

郑云龙轻笑一声,慢慢吃着来自草原的奶干奶条,这是阿云嘎家乡的亲人寄来的,奶味醇厚,郑云龙很喜欢吃,阿云嘎就给他送了好几袋。

他本来以为两人的交际仅仅做个‘饭友’,从来没想过还会有更深入亲近的关系。但是世事往往无常。

他家离单位有一定的距离,平时天气不错的时候他就背个包自己走回去,溜溜达达半个多小时差不多也到了,或者是在单位门口坐公交车,五六站地就也到小区了。天气不好的话,他干脆就蹭同事的顺风车或者打车回去。

这天天气预报说晚上有雨,可是下午下班的时候就下了。

郑云龙缩在同事老张的副驾驶的位置上,带着个耳机听音乐。正是下班的时候交通最是拥挤,车子刚开出单位门口就被堵住了。

“哎!小郑你看!那是嘎子吗?”后座同部门的周姐问道,“你看看那个小伙子是不是他?”

郑云龙抬眼向窗外看去,果不其然,真的是他。车站可以避雨的廊檐有限,他也挤不过一群老大爷大妈,孤孤零零地站在廊檐的边角,半个身子已经湿了。

“你们部门的嘎子吗?赶紧让他上车吧,别再生了病。”老张说着,一边把车停靠在路边。

“上车。”郑云龙滑下车窗,看到那人眼睛一亮,立马窜上了车。

“谢谢周姐,大龙哥,还有……”阿云嘎上了车,笑着道谢。

“阿云嘎是吧?长得真帅,大龙我发现你们学校出来的质量都不错啊!啊,对了,我是你隔壁办公室的张晨,有空过来玩儿啊。”

“张哥好。”阿云嘎抿唇一笑,嘴角一朵小酒窝可爱极了。

“对了,你家住哪?一会儿让老张给你送过去。”周姐递给他一张纸让他把身上的水擦擦,一边问道,“怎么不带把伞呢?”

“谢谢周姐,我看天气预报说晚上有雨,谁能想到南方这都等不到晚上就下了,北方下雨之前都会刮特别特别大的风,”阿云嘎细细擦着身上的水,“张哥麻烦您了,我住花园小区,您把我放小区门口就成,我家离门口特别特别近!”

“真巧!”周姐惊讶,“小郑你也住那儿不是?”

郑云龙闷闷地嗯了一声,透过后视窗,他看到对方一下子亮起来的眼睛。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俩人不仅住一个小区,还住在同一栋楼里,只不过是相邻的单元。

真巧啊。

晚上七点半,隔壁的钢琴声照常响起,和前几次相比进步了许多。

郑云龙带上自己新买的隔音耳塞陷入了梦乡,屋外的风声雨声弹琴声都和他没有关系了。

第二天,下过雨后的天气很好,郑云龙喂完胖子之后随意瞥了一眼日历,下周他有一个二重唱的演出,可是搭档还在北京出差呢。biang的他一个人怎么排二重啊!让西服站一边儿吗!

“咳咳小郑你别急,”领导清了清嗓子,慢条斯理地说,“北京方面很看重小王,想要他在那边继续交流一段时间。这样,我听说你们还没开始排,你看看谁合适你就选谁,我绝对支持你!”

郑云龙黑着脸,他们部门最近承接了一个接待外国使团的大型演出,人人都忙得不可开交,他因为那个二重唱的演出而逃过一劫,可是搭档却没人当了,难道他真得熨熨西服当搭档吗?

“那个……小郑啊,你看,阿云嘎怎么样?”领导估计也想起来了他们部门的事,“他现在还没转正,也没什么任务,小伙子听说在你们部门待的不错,你看看他怎么样?”

郑云龙默然,他也听过几次阿云嘎唱歌,音色很漂亮,也很有实力,听说大学毕业后历练过一段时间才南下,勉强算是有经验的。

“试试吧。”对于这个小伙子,他心中还有隐隐的期待。

“不对,这段你又进快了,”郑云龙摘下耳机,对着一旁惶然的阿云嘎摇摇头,“没事,咱们再多练练。”

不得不说阿云嘎是个有天赋的,两人的和声简直不能再搭,但在其他方面,阿云嘎总会出一些小毛病。

郑云龙看着乐谱,他不是个吹毛求疵的人,但对于音乐他有着自己的执着,两人又和了一遍,还是差强人意。

“这段要不这样吧,”郑云龙拿笔在乐谱上画了画,“我带你入,到时候你看我眼神怎么样?”

阿云嘎点点头,抿着唇,他也知道自己没有郑云龙经验丰富,所以对于他的决定也不置一词。

“别紧张,”郑云龙拍了拍他的肩,“你唱的很好了,别紧张,放松。”

“好的,”阿云嘎突然鞠了一躬,“谢谢大龙哥!”

郑云龙倒是让他弄得手足无措,“你……你别那么客气。这样吧,今晚要不要来我家,咱俩再合一遍?”

“真……真的可以吗?”阿云嘎惊喜道,“谢谢大龙哥!我……我一定会努力的!”

今天天气好,郑云龙决定和阿云嘎一起坐公交车回去。

上车的时候意料之中的没有座位,反正就五六站的路程,两人握着把手站在一起。

透过车窗,郑云龙发现阿云嘎总是在偷偷看自己,可在自己看向他的时候他却又扭过头去不看他。如此几次,郑云龙心里也有点儿怀疑,他撩了撩头发,暗想是不是自己太凶了。

没有啊,他为了安慰他还把唯一一个鸡腿给他了。

那他到底是怎么了?

想去厕所?

“那……那个,龙哥,”阿云嘎弱弱的声音传来,“你吃糖吗?”

郑云龙想了半天也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僵硬了一下,点点头,“吃。”

阿云嘎轻笑了一声,把一块糖放在他手上。郑云龙下意识地放进嘴里。

娘哟,还是草莓味的。

那糖是草莓牛奶味的,味道很足很甜,很难想象阿云嘎一个一米八的草原大汉竟然会喜欢吃这种糖。

太反差了。

阿云嘎跟着郑云龙进了电梯,看他摁了15楼,惊喜道,“我家也住15楼呢大龙哥!不过在你隔壁的单元。”

郑云龙心里还在纠结草原大汉和草莓甜心,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到了家,胖子像往常一样趴在门厅等他,见他回来“喵”了一声示意他赶紧给主子备饭,却没想到铲屎官身后伸出了一双大手,一把捞起了自己在怀里顺毛。

“好可爱的猫啊!”阿云嘎抱起猫,熟练地顺着毛,把胖子服饰得明明白白的。

“大龙哥,它叫什么啊?”

“胖子。”

“喵嗷~”

听到胖子这个名字的时候,阿云嘎差点儿笑出声来,随后他颠了颠怀里的胖子,嘟囔了句是挺胖的,郑云龙没在意,他急着做饭,今天消耗太大,他早就饿了。

再次路过门厅的时候,阿云嘎仍在和胖子对话。郑云龙发誓他真的没想偷听的,可是他们之间的对话真的是太太太太太犯规了!

阿云嘎:“你好啊小猫咪~我叫阿云嘎~很高兴见到你呀~”

胖子:“喵嗷~”

阿云嘎!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说话!奶声奶气的!太犯规了!

“咳,嘎子,”郑云龙抹了下鼻子,“你先……你先把胖子放下,去琴房练练歌。饭一会儿就好。”

郑云龙是一个人住,次卧出于工作需要就被打造成了琴房,隔音效果特别好,至少至今没闹出过什么邻居找上门来的事情。他没事儿的时候就会在这里作曲弹琴。

一个人做饭习惯了,没一会儿的功夫就好了。郑云龙走向琴房打算叫阿云嘎吃饭,却隐约听见一串熟悉的琴声传出。他侧耳仔细一听,这不是隔壁七点半弹的那段吗!

他推开门,阿云嘎正在忘我地弹琴。他的动作仍有些不流畅,但效果比之前弹的好多了。

可一想到他就是那个扰自己好梦的隔壁七点半,郑云龙就有点儿笑不出来。

“大龙哥?”阿云嘎停了下来,歉意地笑笑,“不好意思啊,大龙哥,那个我不是有意地动你的琴,我只是……手痒痒……”

“没事儿,”郑云龙勉强笑笑,“饭熟了,来吃饭吧。”在阿云嘎走出房间的时候,他默默地补充了一句,“你弹的比以前进步多了。”

今晚的蔬菜汤做得不错。

郑云龙默默喝汤,对面的阿云嘎却吃得心不在焉。

“那个……大龙哥,你是什么时候听我弹琴的啊?”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他记得他一直是在家里弹的,从来没在单位弹过,难道郑云龙在他身上装了摄像头窃听器啥的?图啥呢?

郑云龙喝完汤,擦擦嘴,随意指向了卧室,“这房子隔音不太好。”

阿云嘎的脸一下子就涨红了,他噌地一下子就站起来了,倒把在他脚边转悠的胖子吓了一跳。

“对不起!大龙哥!”

“没事儿,”郑云龙眯了眯眼,“没事儿。”

两人又在琴房合了几遍,效果比白天好多了。起初阿云嘎还顾及着隔音问题不肯大声唱,郑云龙揉着眉心再三给他解释才好。

“今晚就到这里吧,”郑云龙合上谱子,看了眼表,已经九点了,“你也早点儿回去休息吧。”

“好,”阿云嘎也累了,他唱了一天,反反复复的,也累的不行。可在他出门的时候却遇到了阻力——一大坨橘黄色的东西躺在他的鞋子里,嚣张地冲二人喵了一声。

郑云龙当场黑了脸,“胖子!出去。”

“喵——嗷——”

阿云嘎有些尴尬地笑笑,他伸手去把胖子抱起,可那猫顺杆儿爬的利索,顺势就抱在他的腿上不下来。

说什么也不让这个人离开。

郑云龙走上前,狠心把猫撕了下来。胖子叫得凄厉,像是做了节育手术似的。

“那个……我下次给你带鱼干啊……”阿云嘎笑笑,又小心地抬眼看了眼郑云龙的反应,低声道,“下次我让大龙哥带给你……”

他那副小心翼翼地样子实在是看着让人心疼,郑云龙的心不由地抽了一下。他叫住阿云嘎,“嘎子。”

“怎么了,龙哥?”阿云嘎回过身,眼里闪过一丝希冀。

“我刚想起来那歌还有点儿问题,我们明天还得排一排,”郑云龙也是没话找话了,“还有……你要是想学琴的话,来我这,我教你……”他最后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阿云嘎学琴那肉眼可见的进步不可能没人教,他郑云龙何德何能可以取代他老师的地位。

可是……

一个身影扑了过来,他感觉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蹭过自己的脸颊,怀里的胖子还被挤到“喵”地抗议了一声。阿云嘎抱了抱他,在他耳边轻声说了句谢谢。

该说谢谢的是我啊……

郑云龙想到下午的那块草莓牛奶味的糖,舔了舔唇。

演出大为成功,有不少人过来问那个和郑云龙一起唱二重唱的小伙子是谁。每当这个时候,领导总要拍拍阿云嘎的肩膀,骄傲地说:“我们嘎子!”

郑云龙站在他的身边微笑着,心里默默咀嚼着这个词,我们嘎子。

他多想把他变成我的嘎子啊。

认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阿云嘎几乎每天都会带给他新的惊喜,这让他又惊喜又纠结——明天的惊喜会是什么,如果阿云嘎有一天不会再带给他新的惊喜,他该怎么办?

他还会喜欢他吗?

这个答案在晚上得到了答案。

阿云嘎从不喝酒,据说是和家庭有关系,但郑云龙却嗜酒如狂。晚上他带着嘎子去吃饭庆功,出于私心,他只说是搭档之间的庆祝。

席上有一道焖羊肉,阿云嘎很喜欢吃,郑云龙却对羊肉不太敏感,只在后面象征性地夹了一筷子。入口后,他却咯噔一下,这是一道酒焖羊肉。

“嘎子,别吃了,这道菜有酒。”他拦住阿云嘎的筷子。

阿云嘎抬起头,脸已经红了,有些茫然,“啊?”

“别吃了,”郑云龙把菜端远,“你吃不了那道菜。”

“哦……”醉了的阿云嘎很是听话,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龙哥我好喜欢你!”

“别瞎说,”郑云龙脸一红,“你醉了。”他实在没想到菜里那么点儿酒就能让嘎子醉了。

“不是不是,”阿云嘎笑着摇摇头,抓住了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前,“我是真心喜欢你的。你听啊~”

郑云龙想抽回手,却被他越拽越紧,只得听他絮絮叨叨地说故事。

阿云嘎上大学前,在北舞看到了音乐剧专业的毕业大戏,那个时候他一下子就被那个光芒四射的演员迷住了,之后他毅然报考了北舞音乐剧,只希望能成为那个人的学弟。

那个人是郑云龙。

“我三年前一毕业就来上海了,可是当时你们单位已经招完了,”阿云嘎眼睛漉漉的,像只小羊,他委委屈屈奶声奶气地说,“他们告诉我想进你们单位很难。所以我就回去练啊练啊,这样……就算你们只要一个,那一个也得是我。”

“大龙哥……”

“大龙哥……”

“Live in my house. I'll be your shelter Just pay me back with one thousand kisses Be my lover, and I'll cover you……”

这是他当年的毕业大戏时唱的词……

阿云嘎已经醉过去了,郑云龙的手微微颤抖,他抓住阿云嘎的肩,拍了拍,轻声道:“我们回家……”

他的存在就是他最大的惊喜。

很快,一个月的时间到了。领导把郑云龙叫到办公室,“小郑啊,嘎子来咱们单位也已经一个月了。你们部门的老周已经把认可他转正的手续交到我这了。我叫你来呢,是想问问你,你作为他的搭档,觉得他怎么样啊?”

郑云龙揉了揉耳垂,心里暗想昨晚那人咬在这里的牙印不知道有没有消下去。他随意地点点头,既然周姐已经交完材料,那阿云嘎转正的事已经板上钉钉了。

“是个聪明懂事有天赋的,我同意他转正。”

领导大为惊喜,拉着他继续唠叨,从今天早上的天气到阿云嘎曾经的经历。郑云龙一开始漫不经心地听着,后面越听越心惊胆战。他直接站起来,大步地走出去。

“不好意思领导我想到我还有点儿事,马上回来!”

他回到办公室,“阿云嘎!”

阿云嘎坐在办公桌前吓了一跳,说起来那也是他的办公桌,他前两天以自己桌子大新人没地儿待等理由强行把阿云嘎揪到自己桌子旁边工作。两个一米八的汉子坐在一起倒也忽略了挤。

办公室里的其他人也被他吓了一跳,“怎么了,小郑?”

郑云龙知道自己反应有点儿大,他笑了几声,向众人赔了个不是,“没事,没事,我找嘎子有点儿事。嘎子,你跟我出来。”

在走向空地的时候,郑云龙心里百感交集。他该怎么问?他该问什么?你小的时候真有那么苦?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他还能穿越时空不成?

只是一想到那个小小的孤单沉默的阿云嘎,他的心就一揪一揪地疼。

阿云嘎小心翼翼地看着郑云龙纠结的脸色,关心道:“龙哥,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郑云龙下意识地回答,“你的糖……还有吗?”

听他提起糖,阿云嘎松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拿出一粒糖,剥开糖纸,放进他嘴里。

“怎么了,龙哥?领导骂你了吗?”

甜腻的草莓牛奶味在口腔中化开,解开了他脑中烦杂的思绪。郑云龙回头看看,见周围没人,微微低头,吻住了对方,把糖推了过去。

“众生皆苦,唯有你是草莓味。”

评论(5)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