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0若

「首辅同人」无题

首辅同人,短小君,背景宜宁去世后直接转世成小宜宁,没有做簪子的二十年,所以心里还是喜欢着陆嘉学的,也是圆我看完书之后的难平意吧。

新人第一次发文,不知道有没有后篇。


=======================================


初秋时节,秋燥未完,院子里蝉声大鸣,吵的人睡不着觉。


罗慎远躺在床上,眉头紧皱,他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最后长叹一声,起身去了院子。


院子一角种了一颗枇杷树,那还是前两年罗慎远特意让人从保定移来的,好不容易才在京城这寸土寸金的地方养活了。树下有着石凳石桌,最是清凉不过了,夏日无事时,他就爱坐在这里读书。


罗慎远坐在石凳上,一只手揉着眉心,另一只手搭在石桌上,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这是他在思考时的动作。


“老爷……”孙氏从屋子里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件外衣,轻轻地搭在罗慎远身上。


罗慎远抬起头,有些歉意地看着她,“把你吵醒了……”


孙氏摇摇头,有些忧心,她坐在罗慎远面前,手轻轻放在他的手上,“老爷,您若有些什么烦心的事,可以和妾身说一说,朝堂上的事妾身虽然不懂,但妾身想着,老爷您若是能说出来,心里多少会好一些。”


罗慎远点点头,却并没有把它放在心里。如今朝堂之上,汪贼已除,除了执掌兵权的陆嘉学陆都督外,还没有人能对他产生什么影响。他和孙氏成亲十年,知道她在担心自己,便不动声色地换了话题。


“明日朗哥儿会来,我估摸着超哥儿也会跟着。你作为舅母,多准备一些他们爱吃的……”


“不用您说,我早就准备好了。朗哥儿爱吃的四腮鲈,超哥儿爱吃的糟鹅掌,还有薇姐儿爱吃的翡翠玉饺……妾身早就准备好了。”孙氏笑眯眯地说。朗哥儿、超哥儿、薇姐儿都是罗慎远的义妹魏宜宁的孩子,魏宜宁求了义兄教自己的几个哥儿读书,每次来的时候,罗慎远都要反复叮嘱,就连自己的孩子都没有这么贴心的。


她的夫君,内阁阁老罗慎远,心狠手辣,就算是自己的孩子都狠得下心去惩罚,却把所有的柔情都倾注给了他青梅竹马的义妹身上,生怕她受了一点儿委屈。


罗慎远点点头,“回去吧。你……小心着凉了。”孙氏受宠若惊,回头看了一眼关心自己的丈夫。


成亲十年,孩子都有了三四个,她还是头一次听到罗慎远关心自己。


罗慎远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睡梦里,那个穿着大红嫁衣的女孩儿笑着看向他,“三哥!你会背我出嫁的对不对!”


他心里压抑着强烈的不满,想要不顾礼仪伦理地占有她。可是他没有,他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自己控制地把她背起来,一步一步地走向花轿。两旁喧闹的场景都化成了虚影,他什么都听不见了,只能感觉到她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像小时候那般,在他耳边说悄悄话。


“三哥,陆嘉学夸你是天纵奇才,我让他多在朝堂上帮帮你好不好,这样你就不会那么累了……”


“三哥,等我以后有了孩子,让他们跟你读书好不好?”


孩子……


她还那么小,自己还是个孩子,这么快就要成为别人的妻,为别人生儿育女了。


大红喜轿越来越近,陆嘉学骑在马上翘首等待着,他穿着大红喜袍,好不得意。


他还是把她送进了喜轿里,帘子落下的一刻,仿佛有什么东西切断了他们之间的牵绊。


他喝了许多酒,醉醺醺地犹如从酒里捞上来的一样。


关于她和陆嘉学,他应该早就清楚了,只是这些年来,他一直自欺欺人,不愿意承认罢了。


她从小便很是孺慕陆嘉学,称他是“英雄”、“豪杰”,梦想着有一天可以成为陆嘉学的妻子。


哪怕那陆嘉学年龄大的足以做她的父亲,甚至与她的父亲魏凌兄弟相称。


哪怕他年少成才、状元及第,是最年轻的工部侍郎。


她的眼里没有他。


她喜欢的不是他。


他一直坐在那里喝酒,一杯又一杯,同桌的人有想劝他的,却都被他的冷脸吓退。拜堂之时,皇后的贺礼送来,更是为婚礼激起一个小高潮来。


说到皇后,他也想起来了。当初魏凌带领全家老小进宫受赏时,她被皇后看中,想为三皇子求娶为侧妃,却被她当众拒绝了:


“民女自幼听闻陆都督保家卫国之事,若无都督等将士奋勇杀敌,又怎有今日?民女一直对都督心生爱慕,求陛下娘娘成全民女!”


谁也想不到,向来懦弱的她会在皇上皇后面前如此大胆,也正因此,皇帝为她赐婚,嫁给陆嘉学。


她嫁给了陆嘉学。


她心心念念的陆嘉学。


她成为了别人的妻。


孙氏听到丈夫的呼吸声有些粗重,起来一看,只见罗慎远的眉头紧锁,双眼紧闭,唯有两行清泪顺着眼角缓缓流下。


罗慎远,哭了。


评论(21)

热度(1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